忙成狗

  秋池  

【带卡】战后一百天

中秋迅速摸了个短打,原作向,片段式灭文法


0


“卡卡西,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


“什么?”


“当然是这个氛围……对于一个被流放的战犯,为什么会是这种……欢送气氛?我发誓我看见鸣人藏在右边的大树后面了,他隐藏气息的功底太差了。”


“别管他们,带土,他们只是……呃,打了个赌。另外你也不是被流放,只是几个月的外派而已。”


“打赌?那是什么?”


“你瞧,昨晚我们阴差阳错住在了一起,而战后人们普遍精神世界空虚,亟需一些八卦或者流言填补自己贫瘠的生活……”


“你到底想说什么?”


“他们在打赌我们谁上谁下。”


10


一身白色御神袍的六代火影今天第三次被拍门而入的人吓了一跳。


“进火影办公室至少要好好敲门啊……”


“你打算什么时候送我去死?”带土双手大力拍上卡卡西的办公桌,以一种“今天去跑马拉松吧!”的气势问道。


卡卡西半睁着死鱼眼敷衍道:“快了快了,你先把文件给我捡起来。”


“哦,不好意思。”


小时候乐于助人的品质深入骨髓,四战BOSS听话地蹲下来乖乖拾起地上一张张卝雪白的公文,一不小心瞥见一个黑体加粗标题。


“‘论木遁的多功能使用办法——对战后重建的助力和弊端’……这谁写的?”


“啊,这篇我还没看到,”卡卡西瞄了一眼带土的脸色,“你知道,从提案到真正实施可能要花好几个月的时间。”


“你们木叶效率太低了,”带土皱着眉说,“这很好啊,可以实施,我小时候还用木遁替斑修过马桶。”


卡卡西努力压抑住自己强烈的好奇心,用一种似乎真的在烦恼的语气道:“不过这有点太压榨天藏了,他还有暗部的工作……”


“你忘了我也会木遁吗?”带土抱住手肘,不赞同地看着卡卡西,“而且我现在什么事也没有。”


“你说得对,我怎么忘了。”卡卡西一拍脑袋,“那……可以拜托你用木遁帮下忙吗?不好意思,明明知道你忙着找死……”


“没事没事,举手之劳。”


等带土又风风火火离开后,六代火影悠哉地靠回椅背上。不枉他催促鹿丸连夜赶出来的提案,今天又是风平浪静的一天。


20


“卡卡西,我得先确认一下,你现在清醒吗?”


“当然,你可能低估了我的酒量,我是不输给任何同期的。”


“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你现在可以吻我了,我十分确信、百分之百地同意。”


30


一大早鹿丸就准时出现在办公室:“今天又收到投诉了。”


“对带土吗?”卡卡西叹了口气,“或许现在让大家接受他是有点太早,但……”


“那倒不是,他们对宇智波带土接受度挺高的,特别是中老年群体,都夸他是个沉默可靠的男人。”鹿丸说,“被投诉的是鸣人佐助,他们又打起来了。这样下去重建的速度还跟不上破坏的速度。”


卡卡西表情空白了一两秒:“你不会是指望我去制卝服他们俩吧?”


“没必要,宇智波——我是说另外一个——他自告奋勇去了,也成功了。”


“哦,”卡卡西隐隐有些高兴,“那还有什么问题吗?”


“人们投诉的内容变了,”鹿丸用生无可恋的表情说,“打斗场面太血腥,木遁捆绑太少儿不宜,有碍市容。”


40


“你心跳得好快,爱哭鬼。”


“你说我?你自己还不是,看你这样子别人还以为我把你欺负哭了……”


“你可以再过分一点,没关系。”


“……什么?”


“不要让我教啊……比如说,我很好奇你的木遁能做到什么程度……”


50


“这是什么?”


卡卡西一进办公室就看见一个平平无奇的木盒放在自己桌上。


经过几周风吹日晒的宇智波带土倒也没有晒黑,但不知道是不是植物光合作用的缘故,卡卡西感觉他的身材轮廓更结实了些,和战后一直在坐办公室的自己形成微妙的对比。带土坐在一旁沙发上挺直腰杆,倨傲地扬了扬下巴:“礼物。”


“带土,无论是从前数还是从后数,今天都不是我的生日。”


“谁说是生日礼物了?你……咳,当火影的时候我没亲眼看见。”


那时候宇智波还以重刑犯的罪名关在牢里,自然是错过了卡卡西仓促的就任仪式。卡卡西想了想,安慰道:“没关系,战后一切从简,仪式流程也是简化版,御神袍还是上一代改的,错过也不可惜。”


他们也许是命中注定的冤家,卡卡西自认为还算脑袋伶俐的人,每每遇到宇智波带土总是碰壁。这句话也不知道怎么惹他生气了,脸黑了,空气冷了,BOSS的气场更强了。不过带土面对卡卡西向来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他顶着这张反派苦大仇深脸说:“算了,你把那盒子打开。”


拆开发现一把钥匙时卡卡西是疑惑的。


“带土,这是?”


“我用木遁在郊外建了个房子,这是房子钥匙,”带土一脸平静地说,似乎完全没意识到给钥匙在一般人际交往中意味着什么,“看重建进度,我姑且还要在木叶呆一段时间,为了方便你监管,什么时候要来突击检查的话直接进就好了,免得还要趁人不在闯进去。”


卡卡西沉默了。带土等了一会儿,也有点不确定了:“果然还是有点负担吗?我主要是怕一般人形成不了威慑,要不还是请鸣人……”


“不必。”


卡卡西用让人看不见的手速把钥匙扔进抽屉,微笑道:“鸣人也很忙,就不麻烦他了。”


60


“卡卡西老师,你真的不考虑下自己的终生大事吗?”


饭馆里,酒桌上,小樱和井野挤在卡卡西的对面,两人脸上是一模一样八卦的表情。


“老师你已经从黄金单身汉提升成钻石王老五了,虽说酒是越放越醇,但人也要考虑那啥保质期。”


“小樱,你以前还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的……”


“而且还有更复杂的大人因素,”井野接话道,“鹿丸说,领导层有个稳定健全的家庭也是对外形象的一种哦,虽然卡卡西老师现在看着也很可靠啦。”


稳定健全……吗?卡卡西呷了口清酒,克制住自己眼神不要瞟到隔壁桌。


“虽说每个人都应该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但人生的全部意义也不能只为了满足别人的期待。”


卡卡西放下酒盏,一只手撑着下巴,懒懒地说:“至少有那么几件事,我想全凭自己的心意来做。”


70


“……”


“醒了?感觉怎么样。”


“感觉要散架了……小樱说的那什么保质期根本是胡扯啊。”


“什么保质期?”


“没什么。唔,虽然我也没指望来个事后吻啦,但是你为什么一脸后悔的样子。”


“我只是……我只是觉得,会有更适合你卝的卝人。”


80


“等等,这什么情况啊!”


带土一脸震惊地看着喝得开始高唱情歌的井野小樱,以及趴在桌上的卡卡西:“聚餐开始还不到一个小时,你们进入状态太快了。”


“真麻烦啊,”鹿丸一脸无奈地看着这群耍酒疯的人,他们那一桌鸣人和牙目测很快也要喝多了,“井野他们就算了,卡卡西老师居然……”


“说明卡卡西老师也积累了很多压力吧。”丁次一直埋头吃烤肉,难为他抽空插嘴。


带土很敏感:“什么压力?”


“大名的施压,群众的期待,自己给自己的压力……”鹿丸耸耸肩,“还有你。”


“我?”带土忍不住为自己辩驳,“我很为卡卡西着想好吗?有好好的在赎罪,随时准备为他去死啊。”


“你们宇智波的感情表达方式真是让人……难以承受。”鹿丸露出“算了我不想管了”的表情,“卡卡西老师交给你了,你有他家钥匙吗?”


带土点点头:“他说要礼尚往来,也给我了。”


“我真是一点也不惊讶,”鹿丸木着脸说,“刚刚那句‘随时准备为他去死’的话,记得在卡卡西老师醒来后也对他说一遍,求你了。”


90


“我很好奇,带土,在你心里谁才是最适合我的人呢?”


“家世清白,温柔体贴,善解人意。就像我的反面一样。”


“你是说要我找一个冷漠无情,无理取闹,作风混乱的人吗?”


“你有没有听人说话?”


“可是在我看来你已经足够温柔体贴善解人意了啊,有时候有点迟钝这点也很喜欢,就像自来也大人那本小说里面的女主角纯子小姐一样,可爱又善良,是我的理想型呢。”


“……虽然我很想感动啦,但那是黄文主角吧!”


“哎呀,这种事就不要在意了,重点是这是我的告白哦。”


“……我也是。”


“什么?”


“虽然你又懒散,又不顾自己,又倔脾气还是个大叔——”


“喂,比我大一岁的人在说什么呢。”


“——但你也是我的理想型,卡卡西。”


100


卡卡西目送带土离去后,一回头就看见七八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自己。


“……你们很闲吗?”他叹了口气。


“所以现在可以尘埃落定了吗?”鹿丸挠了挠脑袋,短短几个月他的发际线似乎又往后移了,“你们在一起了?”


卡卡西笑了:“是的,我们在一起了。”


END


评论(22)
热度(1257)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