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成狗

  秋池  

【带卡】亡者的自白书 01

带土重生在另一个人身上

主CP带卡,会有老乡,子世代预警,不接受者慎入  


01


  平心而论,今天是一个晴空万里、天朗气清的好日子,充满欢笑、夏日阳光、恋爱的粉红泡泡,可惜我得赶在中午之前去杀一个人。


  我隐藏在一旁的树丛里,忍受着火辣辣的阳光炙烤着我的后颈。我的目标是一个颇为机敏的人,有着和他五大三粗的外貌截然相反的细腻,我蹲守了好几天也没逮到他独处的时候,今天中午是最后期限了,我必须在六代目到来之前把这人干掉。


  以防有些人误会,我得重申一次,我不是什么黑帮成员,而是一名忍者。所谓六代目也不是黑帮头目,而是我们伟大的第六代火影。


  当然,现在木叶村当家的是年纪轻轻就声名远扬的七代目漩涡鸣人,六代目应该算先代了,按理说可以过上逍遥自在的退休生活。但众所周知,六代目是一个看上去懒洋洋没干劲喜欢看小黄书但内里其实兢兢业业责任心爆棚的伟大火影,和一卸任立即远走高飞的五代目不同,即使已经是先代火影了,依然保留特别上忍身份接一些S级任务。比如这次任务就是处理最近流窜在火之国的人贩集团,我跟踪了几天的男人是犯罪集团的头目。


  至于为什么这是六代目接的任务我却在这里——毕竟六代目身份贵重,虽然他毫无疑问是一个强大的忍者,但每次出任务还是会差专人保护他的安全。我作为一名优秀的暗部,只是亦步亦趋地跟在他一旁岂不是暴殄天物,因此我制定了一个绝佳的方案——赶在六代目到来之前把所有事都解决掉,这样六代目可以安心享受难得的旅程,我也可以摆脱划水之嫌,岂不美哉。


  抹了把额头上晒出的汗,我决定不再等待,掏出苦无没有一秒停顿地跃了出去,在男人惊愕的目光下刀尖划开了他的喉管。


  男人倒下时还死死地瞪着我的脸,作为一名优秀的忍者,我没有任何动摇地拽住他的腿把他拖到一旁的草丛里。把现场处理好后已经是满头大汗,我抬手搭着凉棚望了望天上太阳,估摸下离六代目他们到达大概还有一个小时。


  一个小时,足够我在离开前去趟甜品店买红豆糕了。


  


  猿飞未来一巴掌拍在我的后背时,我正把最后一块红豆糕塞进嘴里,因为挨了这毫无准备的一巴掌,我站在原地捶胸咳嗽翻白眼了半天才把红豆糕咽下去,好险没成为史上第一个被红豆糕噎死的忍者。


  “咳咳咳咳咳——你是打算谋杀我是吗?!绝对是吧!”


  “抱歉抱歉,我想给你个惊喜嘛。”猿飞未来不知所措地挠了挠脑袋,“话说回来我还想找你算账呢!你这家伙居然想丢下我们自己跑来完成任务!”


  “哎呀节省时间嘛……”我打着哈哈,突然想起来什么内心一悚,“等等,你为什么在这儿,你不是和六代目他们……”


  未来眨了眨她大大的眼睛,得意一笑:“别小瞧我对待任务的决心啊,按六代目他们原来的速度要晃到什么时候?这可不符合我的风格。”


  不不不你这孩子怎么一点都不懂事呢看看你六代目那死鱼眼少年白一看就是操劳过度留下的后遗症这次假借任务之名去泡泡温泉膜拜“亲热天堂”圣地看看风土人情你怎么就不懂得我的良苦用心呢!


  脑子里疯狂地刷满弹幕,我勉强维持外表的平静,正想若无其事地找个理由遁走,背后就传来某人极富特色的大嗓门:“哈哈哈跟着未来让我重新感觉到了青春的力量!这种充满活力和热血才是我们木叶的忍者,你说对吧卡卡西!”


  “……凯,我得提醒你一句,我们明面上还是在秘密行动。”


  木叶曾经的苍蓝野兽——迈特凯坐在轮椅上被缓缓推过来,脸上是完全看不出经过了急行军的精神抖擞。而推着他的那个人,蒙着半张脸,没有戴护额,但毫无疑问,是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


  我目光扫过他两只黑色的眼睛又飞快地移开,后者半睁着眼望着猿飞未来,语气带着慵懒:“嘛,未来你可以放松点不用这么紧张,似乎那个首领已经被解决了。”


  “什么!”猿飞未来果然瞪大眼转而怒视我,“你这家伙又一个人解决了吗!”


  我故意避开了未来的目光没有说话,致力于把自己站成一块木桩。


  “这位就是未来的朋友?”六代目终于把目光放到我的身上,眼神扫过我脸上的面具,“是暗部的成员?”


  我清了清嗓子,温顺地垂下眼睛凝视着地面,一板一眼地回答:“是的,六代目大人,我现在的代号为‘黑兔’。”


  六代目轻轻笑了笑:“不用叫我大人,现在是在村外,不用这么拘谨也可以哦。”


  我抿紧唇,只点点头,一阵沉默在我们之间漫延。


  所幸凯是个从来读不懂空气的人,他完全没察觉到我们之间有些僵硬的氛围,得意地说:“看吧,卡卡西,论亲和力你还是赢不过我。”


  这是什么值得自豪的事吗?


  仗着有面具他们看不到我的脸,我翻了个白眼,一边还惦念着找个理由独自行动去尝遍镇里的所有甜品店——刚刚那个红豆糕真不错——就听见凯兴致勃勃地续道:“难得任务提前完成,我们四人一起去温泉旅馆吧!这也是增进你和部下感情的机会哦卡卡西!”


  我心里一惊,立刻出声反对道:“等等,实际上我还有一些扫尾……啊。”


  后面那声诡异的“啊”是因为一旁的未来给了我一记肘击。


  


  由于错过了第一时间拒绝的机会,我被迫和他们一起住进了温泉旅馆。


  既然木已成舟,我也淡定下来了,一到旅馆就直奔澡堂。等我洗干净,幸福地喝着老板娘送的草莓牛奶走出来,一头撞上蹲守在澡堂门口的未来。


  “靠你在干嘛!”我连忙双手捧住草莓牛奶,心有余悸地瞪着她,“偷窥男生浴室啊?”


  “滚!”未来没好气地说着,一把钩住我的脖子不顾我反对地把我拖到一旁的长椅上,“说,你跟六代目是有什么渊源吗?”


  我翻了个白眼:“我怎么可能和他那种大人物有什么渊源,你脑袋没事吧?”


  “那你为什么刚才这么反常?”她狐疑地上下打量着我,“你可是话痨人设。”


  “遇见偶像紧张不行啊?快把你的爪子起开。”


  “六代目是你的偶像?”未来的表情看起来很惊讶,“你之前不是崇拜七代目吗?”


  原来我之前崇拜漩涡鸣人吗?我毫无诚意地敷衍道:“换了一个不行啊,我小时候的梦想还是成为火影呢,后来发现还是成为美妆博主靠谱些。”


  “这两个梦想你都够不着好吗!不对,你之前还保存过七代目的签名照,明明是个狂热粉丝啊。”


  我忍不住打了个寒战,下定决心回去后好好翻一下抽屉把这些东西都毁尸灭迹。


  “男人心海底针,我昨天幡然醒悟还是六代目更好,是一个值得托付少男心的可靠男人。”


  未来看起来被我的形容恶心到了。


  “说的好像你很了解六代目似的,你最喜欢他什么地方啊。”


  “当然是他的面罩了。”


  ……


  未来看着我,眼神里充满迷茫:“你是说,你崇拜六代目是因为他的面罩?”


  “所以说你就不懂了,我的重点是面罩吗,我的重点是隐含其中的生活哲学。只有成熟男人才懂得,面对一些人生中的缺陷,正确的方式不是面对它,而是遮盖起来——比如六代目的面罩就有效地帮他塑造出神秘强大帅气的形象,很少有人知道他其实是厚嘴唇大龅牙吧?”


  我乱七八糟地胡诌一通,未来听得一愣一愣,因为脑补了什么画面脸色发青。我趁此机会想要结束对话,摆了摆手转身道:“为了效仿偶像,我也要去戴上我的面具了,未来你好好休……”


  剩下的话戛然而止,像一只鸭子被卡住了脖子,因为六代目正双手抱胸笑眯眯地倚在墙上,不知道听了多久。


  “我都不知道原来‘黑兔’先生对我这么了解啊。”


  ……这个虚假的世界,果然还是毁灭了好。


  “话说回来,我都不知道你的真名,感觉有点不太公平呢。”


  我不太想回答,作为回报未来在我的后腰处擂了一拳。


  “……山田带人。”


  我揉着后腰咬牙切齿地说。


  


  是夜。


  六代目被凯拖去陪他打桌球,未来自告奋勇地去做他们的护卫,我得以独处,舒舒服服地躺在被褥上。


  窗外人声鼎沸,是夏日祭典特有的热闹。


  不知为何,我却从人声中分辨出了蝉鸣。起先,如同一根细细的丝线,时隐时现;逐渐越来越嘈杂,响彻脑海。


  我的心脏被这根丝线勒得喘不过气来。


  猛然坐起,我突然翻箱倒柜,终于从存放床具的柜中一角摸到一面小镜子,也许是为女性旅客准备的,我不在意。我举起镜子,镜中人有一张平凡的脸,我神经质地来回抚摸,到最后甚至甩了自己一巴掌,可惜并未发生我内心期盼的事情——我没有易容,人很清醒,这是现在的我货真价实的脸。


  我处在货真价实的现实中。


  于是我又冷静下来了。这不难做到,这么多年,我已经学会与这世界的恶意和平共处;如果真有操控命运的神明,那么他从未对我施舍丝毫垂怜。曾经的我不愿意接受,使出浑身气力做尽一切手段也要让世界感受到我的愤怒,可惜换来的是更加惨淡的现实;于是我终于试图放弃自己和这个世界和解,这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容易的事——放弃自己的仇恨,放弃自己的梦想,放弃自己的生命。命运不公,但至少死亡是平等的。


  但为什么我现在还在这里?


  这事儿不能细想,细想我得疯。于是我试图回忆白天吃的红豆糕(这算活过来的最大福利)、甜甜的草莓牛奶(老板娘真是个好人)、还算舒适的旅馆(感谢委托人)……


  还有卡卡西。


  我想起当我告诉他“山田带人”这个名字时,卡卡西神色如常,不知是他掩饰得太好了还是真不在意了,还夸了句真是好名字。


  挺好,挺好的。


  这就是像他说的,“内心的空洞会被同伴填满”吧。现在忍界和平多了,村子在自己的手中建设得越来越好,退休后和挚友相伴旅游,偶尔接几个任务练练手,真是再完满不过。再深的伤痕总有一天都会被时间抚平,是我之前太固执,太不成熟,一定要一遍又一遍地把伤口重新挖出来,不肯让它愈合,提醒自己不可以忘记。


  我躺在地上,安静地看着天花板。


  这是“宇智波带土”在“山田带人”身体上复活的第三个月,没关系,时间长了我也一定可以……


  可以什么?我没继续往下想。


  疲惫突然爆发。我终于闭上眼睛,放任自己沉入无梦的黑暗中。


  TBC


评论(26)
热度(2875)
  1. 共4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