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成狗

  秋池  

【带卡】亡者的自白书 02

带土重生在另一个人身上

主CP带卡,会有老乡,子世代预警,不接受者慎入


02


  第二天醒来时,我全身痛得像是有三个宇智波斑站在身上跳舞,原因是我昨晚直接躺在地板上睡了一夜。


  至于为什么我的同居人任由我缩在地板上睡觉,凯是这么解释的:


  “没想到带人也是热血男儿,睡觉也不忘修行!如何,要不要读一下我编写的《突破青春!热血锻炼24小时》!”


  最需要锻炼的是你的脑袋吧。


  刻薄的话已经滑到嘴边,结果下一秒六代目拉开门迈进来,笑眯眯地冲我们打招呼:“早上好啊,凯,山田。”


  于是我变成了个锯嘴葫芦,在凯洪亮的“早上好卡卡西,今天也是充满青春热血的一天!”背景音中沉默地点点头。


  “听说今晚这里会举行夏日祭典呢,要不要去逛逛?”


  “哦!那真是太好了卡卡西,我们好久没逛过祭典了!”


  ……你们还真是来玩的啊?


  不知是不是我的不情愿表现得太明显,六代目突然微微偏过头看了我一眼:“怎么了山田,脸色看起来不太好哦,是没睡好吗?”


  我愣了一下,慢半拍地回道:“呃,没有,我休息得很好。”


  “不要勉强哦,虽然这话我说显得有点自大,不过能够近身伤到我的人屈指可数,用不着勉强自己做我的护卫工作。”


  他似乎话中有话,然而我宁愿自己没有听懂。


  我提起嘴角扯出个笑容,听见自己平静地说:“没有勉强,我收拾一下就可以马上出发了。”


  


  六代目和凯去玩投掷玩具苦无的弱智游戏,我和未来等在店外,一蹲一站。


  我低着头数地上的蚂蚁,数到第四百五十只时,头顶传来未来生无可恋的声音:“他们已经玩了三轮了,怎么就不厌烦呢。”


  我抽空抬起头瞟了他们一眼,他们的目标似乎是最贵的那个九尾玩偶:“凯不达到目标不会罢手的,六代目要陪他吧。”


  “我怎么看卡卡西先生也挺乐在其中的。”


  卡卡西会喜欢这种游戏?我眼前浮现出他小时候眼高于顶的样子,有些好笑地摇摇头:“他才不会喜欢这个,他……”


  话说到一半突然卡了壳,我张了张嘴,有些生硬地转了话题:“接下来的行程是什么?”


  “还是那样一路吃喝玩乐呗,谁叫某人自己去把目标解决了呢。”未来睨了我一眼,我权当没看见,懒洋洋道:“那我也要去完成尝遍镇上所有红豆糕的目标了……”


  “原来山田是甜食派啊。”


  我回过头,六代目推着凯正走出来,两人手上都空空如也。


  注意到我的目光,六代目耸耸肩,道:“那老板在道具上动了点小聪明,轻易不好打中。”


  我忽然有些不快,闷闷地道:“所以就放弃了么?”


  他并未注意到我的情绪,微笑了下:“嘛,毕竟只是个游戏,有时候放弃才能及时止损呢。”


  说完他便偏过头听凯算他们的胜负比,而我怔怔地看着他的侧脸。


  我挺讨厌自己现在的样子的,一边告诫自己要离他远点,一边真有机会远离了又忍不住靠近;为他不像自己记忆中的模样而暗暗失落,为他每一句或有心或无意的话反复揣测心绪难平。


  ……真恶心啊。


  我深吸一口气,努力放空自己的思绪。或许顶着别人的身份某种程度上和面具一样,让人能够从自身的喜怒哀乐上抽离,所以我平静得很快,还能不痛不痒地和他对话几句。


  “接下来打算去哪儿?”


  “这个嘛……”


  一个人突然撞进六代目的怀里,他看上去很着急,匆匆忙忙地丢下一句“抱歉”就想离开。下一秒他的手被六代目擒住,手上果然是刚刚摸走的钱包。


  “做扒手可不太好哦,这位先生。”


  未来小小地惊呼一声,而被擒住的男人啧了下嘴,转手就把钱包丢给等在一旁的同伴。两人显然配合良好,后者拿到钱包转身就跑,男人也轻笑一声甩开六代目的手逃往相反方向。


  “等等!你们给我站住!”


  未来中气十足地怒吼一声,如离弦的箭一样冲出去。我冷眼旁观三人跑远,耳边传来六代目慵懒的声音:“咦,山田你不追吗。”


  “那里面又没有放钱,有必要追吗?”


  他轻笑一声,让我半边身体不自觉地麻了一下,“你明明看上去和未来差不多大,却很沉稳呢。”


  我耸耸肩,道:“从心理层面来说,我大她一轮,大概和你差不多年纪吧。”


  “咦,那可是大叔了啊。”


  “这可不行啊带人君,男人至死都是少年!应该要像我一样,内心永远是十八岁!”凯叉着腰大声地说,“卡卡西也是,作为我永远的对手,可不能输给年轻人!”


  “是是是……”


  我看着他无奈又温柔的笑容,心里忽然像被针刺了一下,飞快地移开视线,转而盯着未来回来的方向,翘首以盼得如同一尊望夫石。


  所幸她确实回来得很及时。在未来“你们所有人都太松懈了!”的连击下我得以喘息,悄悄后退一步在稍远的地方看着他们闹腾。


  果然这才是最适合我的位置,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


  


  旅馆的老板娘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但未来坚持要继续做护卫工作,拒绝和六代目他们一起享用晚餐。我本着“少一个人就可以多分点口粮”的精神向未来表达了我崇高的敬意,然而她反手就拖上了我。


  ……妈的,这个没有同事爱的世界是虚假的。


  我躲在树上从望远镜里看六代目和凯吃着高级刺身拼盘,一边往自己嘴里塞兵粮丸,很不明白这种行为艺术到底有什么意义。


  “呜哇,凯先生还从六代目碗里夹走天妇罗吃,这两人是小孩子吗?”


  好了,这下连兵粮丸都吃不下了。


  “拜托别直播这种细节,”我面无表情地盯着她,“会让我想起本来我也可以坐在那里抢天妇罗的。”


  “这可是难得的S级任务啊,带人你怎么一点干劲都没有!”未来元气满满道,“我将来要成为一名像我父亲一样伟大的忍者,从现在起一刻都不能松懈。”


  我微微愣了一下。


  “……关于你的父亲,很抱歉。”


  “现在还说什么呀。”未来有些疑惑地看了我一眼,倒没有多少难过的情绪,“和你又没有关系,是我先提起的。虽然没有见过父亲是有些遗憾,不过有妈妈和师父在,我从小到大没受什么苦,不用这么小心啦。”


  安静了一瞬,未来放下望远镜,用怀念的语调说道:“大家都说我父亲是英雄,在与敌人的战斗中英勇地牺牲。不过我想,所有经历过那个时代的先辈们都值得尊敬,都是英雄,因为有他们,我们才能有现在的和平。”


  我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她眼中的熠熠星光。


  “不过我有时候又在想,正是因为我们现在处在和平时代,所以可能永远都没办法超越先辈了。”未来露出个不好意思的笑容,“本来我的性格就有点急躁,一想到这个都没办法放松了。”


  “已经超越了。”我轻声说。


  未来显然没有听清:“什么?”


  “没什么。”我重新塞了口兵粮丸,晃了晃望远镜,“打起精神,我们……”


  “——去吃饭吧。”


  我和未来一起回头,卡卡西不知何时出现在背后,穿着浴衣单手叉腰面带微笑地看着我们。


  “护卫工作到此结束,你们俩都休息一下,老板娘特意为你们留了菜哦。”


  说什么老板娘留了菜,明明是某人特意叮嘱的吧。


  “啊!卡卡西先生,您什么时候……”


  “对了,未来。”卡卡西突然叫住她,低沉的声音里是说不出的温柔,“如果阿斯玛看到现在的你,一定会非常骄傲。”


  未来的脸突然红了。


  “我、我……谢谢您!”未来双手紧握,脸上绽放出大大的笑容,“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不让我父亲失望!”


  “比起努力,我认为你现在更应该学会劳逸结合哦。”


  “是!啊我现在就去吃饭,不能让老板娘久等。”


  我望着未来兴冲冲离去的背影,回过神来才意识到自己脸上竟然带着微笑。


  “我现在相信你的心理年龄确实大未来一轮了,你看她的眼神像是在看晚辈。”


  卡卡西打趣道,而我不易察觉地僵硬了一瞬,嘴角慢慢放下。


  ……失策,我明明应该和未来一起离开的。


  在我暗暗懊恼的时候,卡卡西已经站在我身边,轻声开口道:“山田你又是怎么想的呢,会遗憾自己没有经历过过去的战争时代吗?”


  “……不。”


  我深深地吸一口气,又慢慢地吐出来,这让我的心跳渐渐恢复平稳。


  然后我听见自己平静的声音:“如果不是因为过去的战争,未来本来可以在父亲的陪伴下长大,而挑起战争的人,罪大恶极,遇上他是所有人的不幸。”


  身旁安静得几乎听不见他的呼吸声。


  “我很幸运能够出生在这个时代,并且对参与了四战、从敌人手中保护了世界的六代目非常尊敬。我的性格一直有些孤僻,之前若有冒犯您的地方,还请您多多包涵。”我认真地说。


  “……说什么呢,你没有什么冒犯我的地方。”


  我朝他轻轻俯身,接着大踏步地朝未来离开的方向走去。


  留在背后的人始终没有跟来。


  TBC


评论(24)
热度(111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