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成狗

  秋池  

【带卡】那个来自未来的我 01

之前的点梗,感觉还挺有趣就先写了

原著向


1 所以设定什么的要早点说啊


十二岁的宇智波带土最近感觉很忧郁,因为这是今天的第十次有人跑过来大力地拍着他的肩膀,或是羡慕或是感叹地说:“听说卡卡西要被选拔为上忍了,这是真的吗?”


不是,为什么要问我?


如果他的记忆没出错的话,他和卡卡西的关系并不好吧?一般是会用死对头、冤家、情敌来形容他们俩,什么时候他身上突然多了个“卡卡西的事都知道”的设定?


正习惯性地皱眉思索,肩膀突然又被拍了一下,带土回头,脑中闪过的第一个想法是:好绿。


迈特·未来的木叶苍蓝野兽·紧身衣终生爱好者·凯瞪着他的浓眉大眼,一脸如临大敌:“听说我一生的对手卡卡西即将晋升上忍了是吗?”


很好,第十一次。


带土面无表情地举起双手在胸前比了个叉,无比熟练地说:“不知道,不信谣,不传谣,我和他不熟,谢谢。”


“可恶啊!这次被他抢先了一步,今晚就倒立绕木叶跑五十圈吧!”


“不是,你听懂我说的话了吗?”


“带土你也加入吧,我们今晚就一起挥洒青春的汗水!”凯露出闪亮的八颗牙齿。


“不要,我不喜欢紧身衣。”


“唔!感觉今天受到的伤害是以往的八倍……明明之前还答应我一起训练的。话说这段时间怎么每次看见你都板着一张脸,就像山田先生似的。”


带土露出茫然的表情:“山田是谁?”


“村口的理发店老板,上个月刚死了老婆。”


“……”


如果我现在戴上漩涡面具说“其实我上个月也才刚死,现在又活过来了,想不到吧欸嘿嘿”,会不会被送到医院电一电?


宇智波·外表十二岁内心三十岁·曾经我也想做个好人可惜没得选·带土忧郁地望天,好蓝(难)。


没错,这是篇重生文来着。




俗话说的好,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曾经在暗地里蛰伏十八年的幕后BOSS宇智波带土深以为然,于是拿起笔认真地写上自己重生后的计划:


第一步,开万花筒;第二步,打败斑和黑绝;第三步,保护好凛和卡卡西


嗯,这样一看就清晰明了多了,真是简单易懂好操作的计划……个鬼啦!第一步就无从下手啊!这个计划和“把大象装进冰箱有三个步骤”有什么区别?!


带土痛苦地揪住自己的头发。怎么办?卡卡西快要成为上忍了,神无毗桥在前方挥手,可他还是个眼都没开的中忍。


想象一下,你在第一轮游戏中打出了BE,好不容易有了经验摩拳擦掌要在第二轮拿下完美的HE,结果存档点居然在打BOSS的前一天,而自己却丢失了曾经的经验值等级装备……这世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今天之内他有可能开眼吗?要受到极大的刺卝激,上一次是卡卡西受伤,这一次……


带土捂住脸,用生无可恋的声音不断句地说:“凯把你的紧身衣借我今晚一起去倒立五十圈吧那个画面想想还真刺卝激……”


“你没毛病吧?”


熟悉的声音让他浑身一僵,带土抬起头,银白的发陡然出现在视线中。


旗木·哥不在江湖江湖却处处有哥的传说·老师喜欢他同期喜欢他就连暗恋的妹子也喜欢他·卡卡西双手抱胸,一脸嫌弃地看着蹲在地上的带土……等等这个取名风格还要一直延续吗?


“我明天可不想和一个穿着紧身衣的人一起出任务,那个护目镜已经够傻了。”


在卡卡西的预想中,他的队友应该像炸毛的兔子一样跳起来,大叫着“笨卡卡你这混卝蛋不要看不起护目镜啊!”,结果却出乎意料,带土怔怔地盯了他几秒,突然蹦起来——


然后抱住了他。


阳光淡淡的气息和青草香包围住卡卡西,他整个人愣在原地。还未等他有反应,带土忽然像受到惊吓一般后退一步,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活像刚刚被突然袭卝击的是他自己。两人大眼瞪小眼了好一阵,带土才僵硬地举起一只手,不甚熟练地打着哈哈:“卡、卡卡西,原来是你啊,啊哈哈我还以为……”


话到一半卡了壳,应该要接名字的地方没接出个所以然来,反而是卡卡西替他解围:“你眼神还能不能好了,凛也能认错?还有,对女孩子做出刚才的举动算是骚扰吧。”


“吵、吵死了!话说我还要和凛去约会呢,笨卡卡你就羡慕我吧!”


随便找了个理由带土头也不回地离开,一直跑到所有人都看不见的地方,他猛然转头面向一旁空无一人的地方,怒吼道:“你是有什么毛病!”


“空无一人”是从其他人的角度来说。


在带土眼中,一个半透明、穿着火影袍、有着完好双眼和英俊面庞的大人版宇智波带土正一脸“被人凶了”的可怜巴巴的表情站在那里。




自带土重生的那天起,这个自称是从另一个世界过来的人就出现在他的身边。


只有他能看见,只有他能和这人对话。


“我不是严令禁止你附到我身上吗!”带土恼火地说。


没错,这是最令他头疼的一点,或许是因为他们本质是同一个人,另一个宇智波带土可以短暂地进入他的身体,控制他的行为,最长持续时间大概五分钟。


“只、只是这一次……”那人抓了抓炸毛的头发,底气不足地说,“难得能看到小时候的卡卡西嘛,一时激动……”


带土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如果你一直待在这里以后会想念大人版卡卡西的,所以劝你早点滚回去。”


“……你真的是另一个我吗?说话这么毒!如果可以回去我也不想待在这里啊,但是回不去嘛!”


他瞪圆了眼,没有那半面疤痕让他整个人显得清爽又帅气,脸上混合着成年人的成熟和孩子的天真,雪白的火影袍被这衣架子一样的身材衬得潇洒落拓。两人相对而立,一高一矮,一明一暗,犹如硬币的两面,相似却又完全相反的存在。


那人还在碎碎念:“话说你真的是重生的吗?太不可思议了,比平行世界还要神奇……那你岂不是知道会发生什么咯?我想想,这个时间点……啊明天就是卡卡西成为上忍后的第一次任务。”


带土闻言精神一振,“对了,你也经历过神无毗桥一战,看你这模样,是逃出来了吧?怎么做到的?”


“神无毗桥?”另一个带土看起来很疑惑,“不是啊,我们去的是另一个地方。”


带土怔住。


原来……从一开始就不一样吗?


他慢慢皱起眉,低下头想了想,轻轻吐出一口气。也是,如果真有所有人都平平安安、自己还成为了火影的未来,那一定是非常非常幸卝运顺遂的人生吧。


瞧着带土的表情,那人思索着开口:“难道神无毗桥会发生什么吗?你想怎么做?”


“谁知道呢。”带土敷衍道,试图转移话题,“你那边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都好吗?”


“我还以为你一点都不好奇呢,”那个“带土”打起精神来,兴致勃勃地描述,“所有人都挺好,我呢,是木叶的第五代火影——”


他特意展示了下卝身上雪白的御神袍,眼中满是骄傲和自豪。


“水门老师的孩子已经出生了,叫做鸣人,是个喜欢调皮捣蛋的臭小鬼。凛已经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医疗忍者了,卡卡西现在是暗部的队长,不过上个月我们还商量说什么时候可以从暗部退下来,成为担当上忍就很不错,不然我们两人都常年不在家也没人收拾……”


……是我的错觉么?带土暗自皱眉,总觉得他话里话外……有点亲密过头了。


带土不得不开口打断:“等下,你讲这么多卡卡西的事干什么?”


那人停下来,眨了眨圆溜溜的杏眼,一脸莫名其妙:“我不说卡卡西的事说什么?”


带土被他理直气壮的反问弄懵了,“额,比如……再多说说凛呢?她……结婚了吗?”


“你在意这个干什么?”另一个带土上下打量了他一下,随即恍然大悟:“啊我知道了,你现在还喜欢凛吧?”


“……什么叫我现在还喜欢。”带土不满道,“凛一直都是我最重要的人啊。”


他摆了摆手:“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


一直以来都大大咧咧的人突然停住,俊朗的脸上闪过一丝混杂着害羞、快乐、难以启齿的情绪。看着和自己极为相似的脸上出现这种表情,带土不自在地抖了一下。


那人清了清嗓子,故作正经地说:“我这么说会不会涉及剧透?哎呀不管了总之……咳,在我那边的世界里,我已经和卡卡西在一起了。”


“……”


“……”


“……不是,有必要这么震惊吗?”


带土说不出话来。


意外。震惊。难以形容的感觉。


看到卡卡西这个人莫名的激动、嘴上三句不离卡卡西,种种行为串联起来,得出的结论像烟花一样在脑海中炸开。


……和卡卡西?


下一秒,带土猛然扯过那人的衣领,彻底失去表情管理、面部扭曲地咆哮:


“所以这种设定要早说啊!!!”


TBC


所以这是个重生+平行世界的故事,应该不会太长,不然会坑


评论(42)
热度(3371)
  1. 共4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