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成狗

  秋池  

【带卡】那个来自未来的我 02

重生的宇智波带土遇到平行世界的第五代火影堍,誓要重新通关打出he的故事


2 忘词的忍者不是个好演员


宇智波带土感觉很忧郁,他不仅毫无准备地被丢到BOSS战前一天,一个不小心就会中道崩殂,而且就在自己急得焦头烂额的档口,又得知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没有任何预兆地弯了,对象是自己的小学同学。


哪怕当初被人打掉面具也没有现在尴尬。


双手结印,带土在心中默默念到“解!”,然后就听见一旁的人不阴不阳地说:“省省吧,你没中幻术,有这么难以接受吗?”


……妈卝的,总有一天要想办法把他给恶灵退散了。


带土默默放下手臂,板起脸说:“这事现在不重要,重要的是明天怎么办。”


一想到旁边站着个gаy了的自己,他莫名其妙开始宽容这个没有逻辑的世界——大约人就是这样被生活蹉跎得越来越没下限。带土尽量不带任何感情卝色彩地把明天将要发生的事描述了一遍,另一边五代目的脸色渐渐严肃起来,眉头越皱越紧。


“……真亏你能活下来啊。”五代目盯着虚空出神,自言自语道。


“作为火影,你跟其他人讲话也这么没效率吗?”带土“啧”地一声,耐着性子说,“没时间了,明天是关键节点,现在的首要目标是如何卝在保护好凛和卡卡西的前提下,让我自己活下来——并且不被斑带走。”


“你当初能活下来,是因为宇智波斑吧。”五代目慢慢说,“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又受了这么重的伤,还没有遇见宇智波斑的话,你很可能会死。”


“可这一次我又被斑带走的话,十有八卝九会被他杀掉。”带土耸耸肩,“斑的城府超出你想象,他如果认真想搞阴谋诡计,几乎没有不成功的——除了最后一次。他一定会发现我身上的异常,并且得出我是个不稳定因素的结论,早晚会被他先下手为强。”


他顿了下,轻声说:“就算侥幸没被他发现,上一次就是因为想要收服我,他才把凛……我不能再冒险。”


另一个带土叹了口气:“为什么现在感觉你活下来的希望反而更渺茫了,你想怎么做?”


“现在想太多都无济于事,一旦真的改变了既定的未来,那么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带土直起身活动了下关节——这是他一贯的热身动作——冲另一个人扬了扬下巴,“来测试一下吧,在我筋疲力尽,无法动弹,甚至失去意识……种种极端情况下,你还能不能控制我的身体。”


“——如果可以,五分钟,足够扭转乾坤了。”




卡卡西这天醒得很早。


他花了大概一分钟让自己的思绪从昏蒙的睡意中清醒过来,刚破晓的天光给整间屋子蒙上一层暧昧的细纱,他慢慢眨眼,撑着身体坐起来,环视一圈周围,是令人厌倦的一成不变。


起床,洗漱,做早饭,收拾行李。临走前他看了一眼摆在玄关的立柜,那里曾经放过一个相框。


“所有幸福的家庭都会摆一张全家福哦,这样就算有时候不在家,也可以对着照片说一句‘我回来了’,感觉重要的人会一直在身边。”


记忆中有着温和笑容的银发男人是这样说的,卡卡西已经记不清他的表情,却还记得握住他的那只手。


他并没有告诉过自己有一天会真的离开。


到达集合点之前,卡卡西预想自己应该是小队中第一个到达的,结果却出乎他的意料——他远远望见一个熟悉的背影蹲在地上,黑色短发桀骜地竖着,像个扎手的小刺猬。


一向喜欢迟到的宇智波带土居然第一个到,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你……”走近后,卡卡西狐疑地说,“你不是什么人冒充的吧?”


“别小看人啊,我想做的话还是能做到的。”


带土眼下挂着两道浓重的黑眼圈,站起身,却并不直视卡卡西——他依然感觉有些别扭,奈何这理由无法告诉任何人。他用脚碾了碾地上的石子,用开朗的声音大声说:“怎么来的是你这个家伙啊!嘁,还想着可以和小凛单独相处。”


语气、声音、表情,和曾经的自己不差分毫。


卡卡西显然注意到了他的黑眼圈:“你是因为第二天出任务就激动得睡不着的小学生吗?该不会这么早到就是因为彻夜没睡吧?”


“胡说什么啊笨卡卡,你才……”


“卡卡西,带土,你们两个来得真早。”


眼前人影一闪,波风水门出现在两人面前。木叶未来的四代目火影脸上永远带着温和的笑容,如同冬日暖阳。水门的到来终于让两人停下拌嘴,带土眼神不易察觉地暗了暗,却还是扬起脸笑嘻嘻地打招呼:“水门老师!今天我可是第一个到的哦……啊,凛!”


棕发的女孩跟在水门身后,抬起一只手卝冲他们挥了挥,另一只手背在背后。带土当然知道女孩藏在身后的是给某人的惊喜,面上不显地一步跨到凛身边,接着便是一连串的“我今天没有迟到哦,你昨晚休息得好不好,有没有吃早饭”……活泼得活灵活现。


趁着凛去同卡卡西搭话,带土退后一步,声音逼成线悄咪卝咪地冲只有自己看得到的人说:“你知不知道凛喜欢卡卡西。”


“……你突然说这个干嘛?”


“没,就突然想到,其实这也是一种可能性不是吗?反正未来都会改变。”


说这话时带土一脸超脱的淡然,与另一个自己瞬间扭曲的脸形成鲜明对比。


“等等!冷静,我求你别作妖。”


“这样一来最好的朋友和最喜欢的女孩都能得到幸福,高兴点。”


带土嘴角勾起,丢下一旁作呐喊状的人,上前当着凛和卡卡西的面问道:“抱歉啊凛,昨天我临时有事没有赴约,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啊?”


凛的脸一下子涨红了,支支吾吾地说不清,又下意识拿眼睛瞟向卡卡西;后者却依然盯着带土,为他的不解风情皱起眉,无奈地说:“你是笨蛋吗?”


笨的究竟是谁啊?带土暗地里吐槽,决定再接再厉:“咦,凛你背在背后的是什么东西啊?”


“啊,这是……”事情已经被人说破,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柔声道,“其实昨天找带土就是想说这件事的……卡卡西,这是我准备的礼物,祝贺你成为上忍。”


“多谢。”


另一边,水门也顺势拿出准备好的特制苦无。卡卡西道了谢,转头就向带土摊开手,动作不言而喻。


带土挠了挠头:“哎呀,抱歉我忘了……话说凛可真细心啊,没有她提醒我就想不起来,喂,卡卡西你可要好好感谢凛哦。”


“……”卡卡西挑起眉,语气多了几分冷淡,“哼,果然是吊车尾。你就是送我礼物估计也没什么用……”


——没用的东西反而会成为负担。


脑中的声音和现实的声音重合在一起,接下来的戏码应该是带土跳脚、两人争吵、凛上前劝阻……可他像在聚光灯下突然忘词的二流演员,表情已经到位,张开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尾音突兀地断在空气中。


卡顿了一瞬间,接下来不管接什么话都显得不合时宜。卡卡西愣了一下,犹豫地说:“喂,你……”


“好了好了,”水门及时开口,“别闹了,接下来的任务至关重要,考验你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不要一开始就吵架啊。”


卡卡西沉默地瞥了带土一眼,便凑近水门听他讲述此行的任务,留下带土一边假装认真听讲,一边后知后觉地被尴尬包围。


不对……


这不对劲啊!!


为什么突然沉默啊我!一副被卡卡西的话伤到心的样子,啊啊啊绝对被误会了!等等等等可以倒带重来吗?导演再给我一次机会,one more chance!对不起刚刚是我没有入戏!宇智波带土才不是这种心思细腻的家伙,你们听我解释!


脑子里在打星球大战,水门说的话基本上一句没听,直到凛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带土才猛然回过神:“什、什么事?”


“带土,没事吧?”凛细细的眉拧起,小声说,“刚才卡卡西的话……别放心上,你知道他的性格,就外表冷淡些,其实是很温柔的人,他一直很在意你……”


“没没没没关系,”带土舌头顿时打结,“你误会了,真的!我没在意,他也没在意……不,我是说,我昨天没睡好,所以刚才走了下神,和卡卡西的话没关系。”


刚说完他就想扇自己一巴掌,为什么解释得这么欲盖弥彰啊!果不其然,凛倒是没再安慰他,但大大的眼睛里明明白白写着“我知道你很难过,别勉强”。


……杀了我吧。


果然今天是我命中的劫难,诸事不顺,不宜出行。


水门布置完后,任务算是正式开始了。带土臊眉耷眼地跟在卡卡西身后,决定一心一意当个锯嘴葫芦,少说话多做事。


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早已在带土脑海中演绎了上千遍,他踩着同上辈子一模一样的步伐,不用抬头看就知道卡卡西什么时候打出停下的手势。敌人如期出现,千鸟蓝色的光亮起,卡卡西矫捷的身影刺穿敌人的影分身,即将向最后的敌人发起进攻。


变故再次出现。


掐准时机,带土捏着苦无冲向敌人,刚好挡住卡卡西前行的路线。卡卡西陡然刹住,几乎是在同一时刻,水门的飞神雷发动,瞬间将敌人斩于马下。


“你!”卡卡西气急,声音猛然扬起,“你知不知道刚才有多危险!?不要妨碍我!”


带土也不甘示弱:“是你在妨碍我才对!才不要让你一个人出风头!”


“这是战场,不是儿戏!你当这里是学校吗吊车尾!”


“你们两个都安静!”


水门严肃的声音响起,他身上还带着淡淡的血腥味,脸上是少见的威严表情:“我说过,这次任务最重要的就是团队合作,可你们没有表现出一点团队精神!”


这次的话比上次更重,不过基本是在带土预料之内——任谁听见他刚刚“出风头”的言论都会生气。带土用余光觑着卡卡西的侧脸,他的下颌绷紧,薄薄的唇线抿住,眼中还有恼火的情绪。


啊,真的生气了。


还有那个半透明的阴魂不散的家伙正绕着卡卡西打圈,仗着其他人听不见就冲他大声嚷嚷“你这混卝蛋也太过分了吧!看看,卡卡西气成什么样子了!”。


带土撇撇嘴,你懂个屁。


上辈子,因为伤了一只眼,卡卡西没看见落下来的石头。这次若放任他冲过去,伤到的会是他的手臂,谁知道又会出现什么猝不及防的事呢?


重生是不可奢求的奇迹,从现在起每一步都要殚精竭虑。


带土抬头,透过护目镜望向神无毗之桥的方向。


离明天还有十个小时。


TBC


评论(17)
热度(153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池 | Powered by LOFTER